工作联系微信:arkey777 公众号:Lensgohome

在每年十一期间,北京都会举办国际设计周,在中华世纪坛、798、大栅栏等地分别举办主题设计展。今年的设计周上,凤凰中心作为主办方之一,在凤凰中心总部举办“未来匠来”的匠人嘉年华活动。我逛展的那天,听完讲座后主办方说听到最后的观众可以带领参观中心内部,这是凤凰中心首次向外开放参观。大楼从外观上就让人印象深刻,也让我对它的内部结构充满了好奇。加上之前有过一段在展览公司工作的经历,我对建筑结构很感兴趣。这些照片均使用手机拍摄。更多图片请戳: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/0v57CZKvetHqYKVVUcN3LQ

凤凰中心(Phoenix Center)作为凤凰卫视的新总部,坐落于北京朝阳公园旁。建筑结构来自莫比乌斯环这一概念:一条没有开头和结尾的延续的条带。曲带般的通道在建筑中庭内环绕,连接整个公共空间,底下没有任何支撑。建筑采用钢和玻璃两种材料,走在大楼内可以透过玻璃观赏到朝阳公园的自然景观,随着通道的转弯迂回,真的做到了“一步一景”。

 

项目名称:凤凰国际传媒中心
地点:中国北京
建筑师(事务所):邵韦平(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方案创作工作室)
设计时间:2007-2009
建造时间:2009-2012
占地面积:18821.83 m¬2
建筑面积:64973 m¬2(地上面积 :35000 m¬2,地下面积:29973 m¬2)
委托方 :Phoenix Satellite Television(East) Beijing
用途:媒体办公,演播工艺,餐饮服务,地下车库,附属配套设施


莫比乌斯带:公元1858年,德国数学家莫比乌斯(Mobius,1790~1868)和约翰·李斯丁发现:把一根纸条扭转180°后,两头再粘接起来做成的纸带圈,具有魔术般的性质。普通纸带具有两个面(即双侧曲面),一个正面,一个反面,两个面可以涂成不同的颜色;而这样的纸带只有一个面(即单侧曲面),一只小虫可以爬遍整个曲面而不必跨过它的边缘。这种纸带被称为“莫比乌斯带”(也就是说,它的曲面只有一个)。

 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沈宜農 | Powered by LOFTER